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高校 >> 稿件

民盟复旦大学委员会赴内蒙古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支援北部边疆内蒙古自治区的教育建设和医疗事业发展,7月21日-23日,在民盟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丁光宏和复旦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东元院士的带领下,民盟复旦大学委员会组织有关专家一行十五人赴内蒙古大学及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人民医院开展交流座谈和健康咨询服务。

7月21日,专家团一行与内蒙古大学开展学科建设及盟务工作座谈交流,并举行民盟复旦大学委员会、民盟内蒙古大学委员会对结共建签约仪式。民盟内蒙古自治区区委主委赵吉、民盟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丁光宏、内蒙古大学副校长杜凤莲、内蒙古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斯琴高娃及复旦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东元院士等领导出席。丁光宏表示,我们要学习内蒙古人民在艰苦环境下推进各方面建设的坚忍不拔精神,希望以本次社会服务及签约共建为纽带,架起内蒙古民盟与上海民盟长期多方深入合作的桥梁。

7月22日,复旦民盟专家团队赴乌兰察布右翼中旗人民医院开展健康咨询活动。来自华山医院、中山医院、肿瘤医院、眼耳鼻喉科医院的十位盟内专家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爱心,接待每一位前来就诊的居民,为百余名患者提供健康咨询服务。慕名而来的患者带着病历和各类检查报告一早就排队等候在门诊大厅,专家们细致耐心地为他们进行详细的解答、诊断、开具处方、指导用药,并就疾病预防、健康知识等方面进行详尽普及。专家们精湛的医疗技术和热情的服务态度赢得了当地居民的一致称赞。不少居民表示,在家门口能享受到来自上海顶尖专家的医疗服务,不仅是医学方面的援助,更带来了心灵上的温暖。

同一时间,义教组的三位教授陆帅、杨忠和王华冬分别为内蒙古大学的数学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举办专题讲座,与内大师生分享复旦大学在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的成功经验。大家共同希望能保持长期联系,做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把合作共建协议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 2023-07-27 来源: 民盟复旦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