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学党史・悟初心・强信念 >> 稿件

交大民盟在“同心?党史”知识竞赛中荣获团体第一名

WDCM上传图片

  7月7日,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了深入推进统一战线成员学习中共百年历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海交大党委统战部举办了“学党史 铭初心 跟党走 开新局”——上海交通大学沉浸式“同心·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副部长张杰,少数民族联合会会长、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致远学院总支书记洪梅等出席活动,各民主党派团体成员代表积极报名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竞赛采用红色景点参观与网上答题竞赛相结合的模式,在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中共一大会议旧址以及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等地的同时,进行现场答题,重温了党创立初期的不易。

WDCM上传图片

  张一平、赵玉蕙、白晶三名盟员代表交大民盟参加了此次沉浸式活动和竞赛。经过三轮激烈的角逐,民盟获团队第一名和优秀组织奖,盟员赵玉蕙、张一平分别获得个人一等奖。张卫刚、张杰为获奖代表颁奖。

WDCM上传图片

  张卫刚在总结讲话中说,今天通过举办党史知识竞赛这样的活动,目的是要深入推进统一战线成员学习中共光辉的百年历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时激发我校统一战线成员学习党史的热情,形成以赛促学、共创未来的良好氛围,为推进新时代我校统一战线事业的发展,为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WDCM上传图片

  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还参观了周公馆及孙中山故居。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红色景点参观与沉浸式线上答题的新模式收获满满,重温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这次党史知识竞赛也激励统战成员要牢记初心使命,不断从党和国家的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智慧和力量,筑牢信仰之基,在新征程中砥砺前行。

2021-07-13 16:23 来源:民盟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