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学党史・悟初心・强信念 >> 稿件

民盟和民进交大附中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

WDCM上传图片

  6月18日下午,民盟和民进交大附中支部成员参加交大附中数学党支部党日活动,到中共“四大”纪念馆参观学习。

  为了总结国共第一次合作一年来的经验,加强对革命运动的领导,回答党所面临的许多新问题,1925年1月11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中共“四大”在中国革命史上具有重要意义。这次大会对中国革命的一些基本问题进行了比较系统的探讨,在党的历史上第一次明确提出无产阶级在民主革命中的领导权和工农联盟问题,为党的不断发展壮大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WDCM上传图片

  中共“四大”纪念馆位于上海市虹口区四川北路绿地公园内,传统图文和多媒体互动技术融合,完整再现了1925年中共四大召开的生动场景。展览以上海老风貌石库门元素贯穿整个展线,盟员们穿过一扇扇石库门,仿佛置身于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上海里弄中,体验沉浸式观展。

  交大附中的盟员们和民进会员还认真学习了为建党100周年推出的“伟大历程——中国一大至七大巡展”,该展览重点展示了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所举行的七次代表大会历史,彰显共产党人投身革命的苦难辉煌。

WDCM上传图片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整个参观学习过程使大家收获满满。盟员们坚守在学校教学科研和防疫工作第一线,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多项活动,为学校建设、社会主义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2021-07-02 15:38 来源:民盟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 作者:陈海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