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学党史・悟初心・强信念 >> 稿件

“薪火相传 庚续精神”红色主题活动举行

WDCM上传图片

  建党百年,初心不忘。6月29日下午,由上海民盟志愿者联合策划,普陀区社区矫正管理局组织30名社区矫正对象至上海市陶行知纪念馆参加“薪火相传 庚续精神”红色主题活动及讲座。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社区矫正对象分两批次参观了陶行知纪念馆。通过展馆中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张张泛黄的老相片、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故事,感受到陶行知先生“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棵草去”浓厚的家国情怀和坚定的革命理念。

WDCM上传图片

  随后,陶行知先生曾孙、上海市陶行知纪念馆副馆长、盟员陶侃为全体社区矫正对象讲述陶行知先生——中国共产党的一位亲密战友的光辉事迹。辛亥革命以来,陶行知先生始终以推动中国民族民主革命运动和人民大众教育事业为已任,他投身中国人民大众的解放事业,参与辛亥革命和“五四”运动,倡导并从事平民教育运动、乡村教育运动和普及教育运动,唤起民众,谋求通过教育途径救国。会后,社区矫正对象积极与陶侃老师互动,陶侃老师借陶行知先生一句话“社会即学校”鼓励学员们终身学习向阳生长。

  建党百年之际,本次活动结合党史及历史印记,分享教育家陶行知先生伟大光辉的一生,深度挖掘红色基因的人文内涵和教育价值,感悟教育真谛,体味知行合一,进一步激发社区矫正对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理想信念、珍惜当下生活,听党话、跟党走。

  本次活动受到普陀区社区矫正管理局高度认可,充分体现民盟盟员立足主业发挥优势积极“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的民盟精神。

2021-07-02 14:01 来源:上海民盟志愿者服务总队 作者: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