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四史教育 >> 稿件

民盟银综总支完成基层支部换届改选 部署落实“四史”和盟史学习教育活动

WDCM上传图片

  根据《中国民主同盟章程》相关规定和市、区两级盟组织的总体布置,截止8月3日,民盟上海市银行综合总支下属四个支部已全部完成支部换届改选。民盟银综总支全程参与并监督了选举过程。

  6月初,民盟市委关于基层支部换届改选的通知下发后,民盟银综总支主委林小红牵头负责,总支班子结合五年来盟员的表现和“银综总支综合贡献度评价考核”结果,认真考察,反复讨论,最终在与原支部委员和候选人充分沟通前提下,形成了候选人名单并经民盟市委组织部审定。

  为落实“抓班子就要抓好带头人”的思路,民盟银综总支对确因身体原因或工作表现不再适合担任支部主委的人员进行了调整,调整比例达到一半。各支部增补了2到3名在盟务工作中积极投入,表现突出的盟员加入支部管理,其中不乏近两年新入盟的盟员。此外,为突出强调支部参政议政和社情民意工作,此次不设参政议政委员,倡导人人皆为参政议政出力。

  本次换届改选全部采用现场投票,超过半数的盟员参加选举,严肃、规范地履行了盟员的权利和义务。最终,有20名盟员分别当选为新支部委员。随后的表态发言中,他们表示要继承和发扬总支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提升新支部凝聚力、战斗力,更大程度地发挥参政议政职能。

  换届改选期间,民盟银综总支还围绕“学、行、议、用”进行了“四史”和盟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部署。为了达到“有整体规划,有落地行动,有意见反馈,有盟务实践”的实效,民盟银综总支提出学习教育活动“六结合、三落实”,即“四史”学习与“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四史”学习与支部班子换届相结合,学习形式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坐下来”读书讨论与“走出去”参观学习相结合,持续学习与定期总结相结合,“四史”学习和成果运用相结合;落实8月中旬前召开一场读史讨论会或读书会,8月底之前提交一篇学习报告,9月底前举办一次“银综四史行”参观活动。此外,总支平台还分设了“同舟资讯”“学史工作室”和“每日读报”专题用于学习教育。

  林小红主委特别强调,民盟银综总支的“四史”学习要突出成果落地,一是要获得品牌效应,“学史工作室”“银综四史行”及银综志愿者金融小分队等要借力“四史”学习更进一步;二是要体现成果落地,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尤其是在“典型在身边”活动中,再树一批建功立业新人;三是组织一场较大规模的专题讨论会,总结活动阶段性成果,交流“四史”学习收获,听取上级指导意见,落实下阶段深化举措。

2020-08-06 10:59 来源:民盟银综总支 作者: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