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疫情防控,民盟在行动 >> 稿件

交大盟员孙健对上海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提出对策建议

  近日,交大盟员、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教授孙健提交的社情民意信息,对上海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提出对策建议,被上海市政协采纳,并获市领导批示。在该项社情民意中,孙健盟员结合自己在交通运输专业特长,针对近期疫情在境外部分国家和地区呈快速上升趋势,出现明显的国际扩散,通过深入研究上海在防范境外疫情输入中存在的疫情防控问题,提出上海从严从紧全方位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建议。并从限制入境客流数量、构建联防联控机制和建立境外旅客大数据平台等方面提出具体对策建议,对我市有效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提供了有效的方法和手段。

  自疫情发生以来,孙健教授针对疫情防控,秉承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积极发挥界别特色和智力优势,组织校内外城市交通及应急管理研究力量,在节后跨省返程交通管控、上海城市多方式交通以及超大城市网约车管控等方面撰写咨政建言专报10余份,通过民盟上海市委、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校宣传部以及文科建设处等渠道报送,相关政策举措方面的成果已为上海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以及教育部办公厅采纳。此外,孙健教授与大数据及地理信息系统(GIS)等方向学者合作,聚焦复工复产防疫难点,围绕追踪传播路径、构建疫情发展模型、助力资源配置开展研究,为公卫管理者提供治理及远期防疫的有效工具。

2020-04-07 14:58 来源:民盟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