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疫情防控,民盟在行动 >> 稿件

助力疫情防控:一百万副手套的爱心之旅

WDCM上传图片

  “疫情无情人有情,大爱无疆暖人心。”2月4日下午,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闵行区副区长杨德妹代表民盟市委,将写着此句的锦旗赠予东航集团董事、党组副书记唐兵,感谢东航转赠的50万副乳胶手套——这是目前疫情严峻形势下的急需医用物资,将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持,为一线医务人员和其他工作者提供安全保障。

WDCM上传图片

  另一面写着“爱满人间,真情永驻”的锦旗,则由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丁光宏,委托东航空保部经理许�杰赠予手套的捐赠人、美籍华人沈伯骅。正是通过许�杰的联系,人在纽约却心系中国疫情的沈伯骅,向国内捐赠了100万副乳胶手套,并由东航于2月3日运抵上海。

WDCM上传图片

WDCM上传图片

  当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医用物资储备是抗击疫情的一大挑战。在东航之家举行的转赠仪式上,东航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总审计师席晟代表东航,向民盟市委副秘书长、上海民盟同舟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廖大伟转赠抗疫医用物资;并由廖大伟代表基金会,向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监督指导组副组长、市卫健委副主任张怀琼转赠,用于抗击疫情第一线。

WDCM上传图片

  “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泪流满面,总有一种激情温暖我们的心灵。”杨德妹说,今天的仪式简短而隆重,却充满了大爱和力量,让她不禁想起《南方周末》1999年的新年贺词。她指出,当下正是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这批乳胶手套犹如雪中送炭,让她感受到海外华人的赤子之心,以及东航人的热忱和担当。“非常感谢东航转赠的宝贵医疗物资,这将助力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杨德妹表示,上海民盟也秉持着民主党派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初心”一直在行动,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按照中共中央和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防控要求,戮力同心、并肩作战,就一定会战胜阴霾,迎来阳光灿烂的美好时光。

WDCM上传图片

  “为什么我的眼中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唐兵引用了艾青的诗表达自己的感动。他说,沈伯骅先生心系祖国,捐赠医用物资支援疫情防控,东航人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心潮澎湃、热情担当,都是缘于对这片土地的深爱。同时,唐兵代表东航感谢民盟市委的担当和支持,使这批物资圆满落地,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他表示,在中共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

WDCM上传图片

  张怀琼代表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感谢东航和上海民盟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和贡献。他指出,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凶猛,当下防控形势严峻,其中医疗防护用品的供应紧张,不仅关系到医护人员开展一线救治,也影响到社会各方面开展防控工作。为此,他特别感谢东航和上海民盟转赠的医用物资,也希望大家继续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WDCM上传图片

  会后,东航领导听说湖北孝感疫情严峻,当即决定加赠10万副手套,通过上海民盟同舟公益基金会运往孝感支援防控。

WDCM上传图片

  “坚定信心,有我必胜。”在此次转赠的医用物资上,写着的八个大字,也道出了所有人的心声。医务工作者不畏艰险冲向一线,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日夜奋战守护防线,各个岗位昼夜坚守责任……每一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参与到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就像东航运送这批捐赠的医用物资,顶着停航的压力,采用最快的通关方式运抵上海,争分夺秒,全力以赴。正是许许多多这样的付出和担当,汇聚成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给予我们迎接胜利的信念和希望!

2020-02-06 09:40 来源:民盟市委宣传部 作者:郭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