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疫情防控,民盟在行动 >> 稿件

我报名!筑牢基层防控“铜墙铁壁”!

  “报名!”

  “我报名!”

  “我也报名!”

  年初七一大早,民盟市委机关工作群被大家的报名信息刷屏了。大家的热情源于这样一条消息:“各位机关同志,抗疫进入了新阶段,人员大量返沪对社区防控提出了新挑战。傅�同志在新虹街道挂职,工作在第一线。机关拟派五、六名同志作为志愿者增援新虹,希望大家积极响应报名!”

  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要求组织各方力量开展防控,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中共市委、市政府领导也多次深入基层,检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并要求党员干部挺身而出,汇聚群防群治强大力量。

  党旗高高飘扬,民盟盟员也不能落后!上海民盟积极行动,盟员医生奔赴疫区、向黄冈捐赠防疫物资等义举被各级媒体积极转载,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体现了民盟速度、民盟力量!

  防控疫情正处于关键时期,我们还能做些什么?

  做好春运返程大客流工作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具有特殊重要性。当前,无数基层防控人员正在一遍遍地开展“地毯式”排查行动,基层社区同样是最前沿的阵地!深入基层、协助社区,民盟机关干部也应该有所作为!

  果然,机关微信群里消息一出,就得到了大家的热烈响应。

  最令人意外是“90后”二宝妈倪�。2018年进机关的她,大女儿两岁,小女儿才刚刚5个月,没想到她这次也勇敢“举手”。报名的同志中有好几位前一天还在为运送救援黄冈的物资而奔波忙碌,也再次申请加入志愿者。

  最终,机关多名“70后”“80后”入选,第一时间奔赴新虹街道!

WDCM上传图片

  对外省市来沪人员核查方面是否有漏洞?在管控隔离人群方面是否有问题?对隔离人群提供人性化服务方面有哪些建议?当前疫情防控一定要系统周密、抓准关键。民盟市委给出指导:志愿者们要从地毯式核查、无死角管控、人性化服务三方面着手,比如要切实做好节后人员返程登记排查工作,对高风险人群加强居家留观,注重宣传教育,以人性化的工作方式让群众感受到温暖。

  非常时刻,非常行动。疫情防控,何尝不是锤炼意志、锻炼干部的有效方式?基层社区正是“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实践阵地!

WDCM上传图片

  “做好工作,注意防护!”民盟市委领导“不关照,不放心”,再三叮嘱志愿者们。

  “保证完成任务!”志愿者们齐声回答!话音未落,他们立刻分头行动,访查基层情况、服务社区群众、深度参与防疫工作,并力求给出“接地气”的第一手防控管理建言。

WDCM上传图片

WDCM上传图片

WDCM上传图片

  “请问您最近是从哪个地区回上海?”

  “家里人身体都好吗?有发热的情况吗?”

  “实在要出门的话,可一定要戴好口罩!”

  贴心的机关干部还教会了几位阿姨用手机网上买菜……

WDCM上传图片

  深入社区协助防控,虽不是驰援湖北,但精神和态度同样可歌可嘉。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民盟市委机关青年志愿者们以火一样的热情和绣花般细致的态度,用实际行动守好这一方责任田,筑牢基层防控的“铜墙铁壁”!

WDCM上传图片

(向社区志愿者赠送口罩)

  回眸这短短的十多天,民盟市委机关全行动了起来:社会服务部积极联系捐款捐物,组织部询问盟员“抗疫”情况,宣传部报道一线消息,参政议政部编辑报送盟员建言,办公室统筹协调,研究室随时补位……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这是民盟上海市委机关战斗集体的形象,也是上海盟员无私奉献、敢为人先的生动缩影!

2020-02-01 18:28 来源:民盟市委宣传部 作者:左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