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黄浦区委举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暨开讲新盟员第二课

WDCM上传图片

  11月26日下午,民盟黄浦区委举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暨开讲新盟员第二课。邀请民盟市委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上海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助理研究员邓志超,民盟市委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民盟黄浦区委经济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吴希铭分享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经验体会。民盟黄浦区委副主委陈瑶、王桦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区委青委会委员、各支部青年盟员、新盟员近50人参加。活动由王桦主持。

WDCM上传图片

  陈瑶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活动是民盟区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结合当天组织青年盟员及新盟员参观中共二大会址,了解中共历史发展中的艰辛和不易。作为盟员,要以党为师,立足新时代,要有理想信念,要有道德情操,要有扎实学识,要有仁爱之心;做到学以致用,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反省,在实践中提升。她提出,盟员要当好三个角色:担当友善,当好社会人的角色;敬岗爱业,当好职业岗位的角色;忠诚包容,当好家庭的角色。守住初心,凭系真心,践行使命,调查研究,履职尽责,排忧解难,担当奉献,不负期待,争当为民盟增光添彩的合格盟员、优秀盟员。

  王桦在讲话中指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是民主党派成员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的重要方面,更是民盟区委年度工作的重要抓手。邓志超、吴希铭的分享令大家很受鼓舞,深受启发。此次培训既是民盟区委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对青年盟员,尤其是新盟员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一堂必修课,也是对青年盟员提高履职能力,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一次工作动员。他勉励大家立足岗位,关注区情、关注热点与民生,为民盟区委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WDCM上传图片

  邓志超在分享中谈到,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首先要有社会责任感,通过撰写社情民意,为政府出谋划策提供有效的解决思路,盟员借此服务社会。其次要做好“三多”,即多思考、多动笔、多交流。

WDCM上传图片

  吴希铭在分享中谈到,首先要激发自身撰写社情民意的兴趣,这是一种内生动力。他还建议在人员组织调配和专家队伍支撑方面做一些新的探索和尝试,联合创作,打破专业之间瓶颈,形成跨支部的协作,进一步提高社情民意信息质量。

WDCM上传图片

  青年盟员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一方面积极响应民盟区委的号召,明确了自身责任使命;另一方面,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信心,要勇于迈出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第一步,并持之以恒,认真参政履职,为民盟增光添彩。

2019-12-04 14:10 来源:民盟黄浦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