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履职前行 ――民盟浦东区委主委陈红专进行盟务工作专题教育讲座

WDCM上传图片

  2017年8月19日上午,在浦东新区汇商大厦7楼会议室,民盟浦东区委主委陈红专给民盟浦东区委委员以及各支部主委近60人进行了《不忘初心,履职前行》的讲座,民盟浦东区委副主委林小红主持了本次讲座。这也是民盟浦东区委响应民盟市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旨在重温与感受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肝胆相照的优良传统,使广大盟员进一步接受思想启迪和精神洗礼。

  在本次讲座中,陈主委首先谈了自己对“初心”的理解和行动建议。作为参政党,我们盟员要有自己的理想与信念,这种理想信念是建立在能够把握政治方向,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继承与共产党长期合作的优良传统上的。陈主委历数黄炎培、张澜、费孝通、苏步青等民盟前贤,以及许多就在我们身边的优秀民盟代表的事迹,激励大家能够学习民盟前辈信念坚定、修身自觉、学有所长、热爱祖国的优秀品质,关注国家命运和人民利益,加强和共产党的紧密合作,在工作与生活中树立先进的盟员个人形象。关于盟员履职,陈主委主要从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民主监督和自身建设四个方面娓娓道来,强调盟员们要围绕浦东的中心工作展开自己的实际行动,处理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和党务工作的关系,与共产党携手共同为浦东的发展、祖国的强盛、民族的复兴尽自己的责任!

2017-08-23 14:13 来源:民盟浦东区委 作者:民盟浦东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