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松江区委开展传统教育活动

WDCM上传图片

  为贯彻落实民盟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的工作部署,学习民盟先贤精神,弘扬民盟优良传统,进一步履行好参政党职能。8月3- 6日,民盟松江区委组织区委班子和支部班子成员,赴昆明中国民主同盟传统教育基地进行传统教育活动。

  昆明是民盟早期领导人李公朴、闻一多的牺牲地,费孝通、楚图南、梁思成等二十多位民盟先贤都在昆明工作和生活过。云南师范大学内的“一二一”运动纪念馆及西南联大旧址更与中国民主同盟及其盟员关系密切。大批民盟先贤,如闻一多、罗隆基、费孝通、吴晗、马大猷、闻家驷、华罗庚、潘光旦、贺麟、钱端升、江泽涵、余瑞璜、赵访熊等,他们共同书就了西南联大的辉煌历史。向世人证明了一个民族在危亡时刻倔强地为自己的文化和文明延续血脉的决心。

  通过活动前学习材料的自学和传统教育基地的现场教学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民盟先贤“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坚定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和民盟事业继续向前发展。

WDCM上传图片

2017-08-16 13:34